主博。屯乱七八糟(最近主棒球相关),极偶尔会摸个鱼写个段子。
子博Quad Axel更文,主羽生结弦相关。

八九月份住波士顿,房东小哥是华裔,很有趣的一个人,大学毕业开了间小素食餐厅,日子过得蛮好。

经常顺道去他家店吃早餐,有时候太早,厨师都没来,他就自己做菜给我们吃,做的最多的是素食taco,夹一大堆生蔬菜和鹰嘴豆泥,很整齐地码在碟子里端上来。他家店有分客用的碟子和自己人用的碟子两种,我第一次去就被他归类在自己人那边,被带进后厨自己挑碟子,仪式感很足。

某天早上他做了三明治,切开放在我的蓝白小碟子里端上来,能看到里面的培根,惊呆,你不是素食主义者吗?

不是的。他又转进厨房端麦片,离得远讲话声音就得变大。就是好好做饭也不知道做给谁吃,干脆就不做。

麦片是加了一堆东西放进料理机搅过的,黏黏糊糊的猜不出原材料的棕色半流体,看起来就很养生。

我问他祖籍在中国哪里,他说是浙江绍兴。

哦怪不得,我认识的浙江人都很温柔。

他一边笑眯眯逼我吃麦片一边说我这是sterotype。

问他你知不知道鲁迅,他是你同乡,作家,他说不太了解,自己是ABC,中文都不怎么样。

推荐他去读一下,顺便表示打死也不吃麦片了,他说好吧,然后收碟子收碗。

后来事情结束了该回国了,走之前跟其他住客还有他party,到最后他拉我去一边,问,你也是浙江人,对不对。

我问号问号,说不是。

但是你很温柔。

愣一秒,大哥啊你这才是sterotype好不好,两个人开始狂笑,笑完告诉他,我有男朋友,对不起。

他捂脸,oh shit no。

然后就回来了。

回来之后不知道在瞎忙什么一直没打开过推和ins,今天突然想起来,登上去,看到了他发的私信,三四条,九月的,十月的,也没说什么,就问问近况。

不知道怎么回,退出去找到他的ins,大都在拍食物,各种很低卡很健康很ins风的食物,碟子后面有时候立着翻开的书,看不太清,应该是同一本。好奇是什么书,就一直往上翻,终于在九月份某张图里看到了书的封面。中文书,上面有鲁迅画像。

我说过就忘记了,他还记得。

不知道他有没有一点点难过。

有时候太温柔太仔细是种对自己的惩罚。

评论(1)
热度(4)

© YUYUZU | Powered by LOFTER